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学习领会白春礼院长讲话精神,启动谋划“十三五”发展——上海硅酸盐所举行所科技规划制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5-30 13:59 | 【 【打印】【关闭】

  526,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中心主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三十余人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上海分院的讲话精神,并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启动所“十三五”发展科技规划制定。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杨建华、黄政仁、王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宋力昕主持。 

  刘岩详细传达了白春礼在上海分院领导干部学习班上《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讲话精神。报告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科院关于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战略步骤,以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改革发展举措,并就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调整优化科研布局、深化人才人事制度、建设高水平科技智库和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等重点举措的主要思路和内涵进行了深入分析。刘岩指出,白春礼的讲话深刻分析了中科院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改革发展思路,要求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去。 

  宋力昕就所“十三五”发展科技规划做了动员和部署,通报了成立科技规划制定工作小组的情况,对科技规划制定的指导思想、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做了说明。他指出,科学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要抓住改革创新发展机遇,瞄准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的目标,面向材料科技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在高性能陶瓷、陶瓷基复合材料、人工晶体、特种玻璃、特种无机涂层等无机材料领域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科学和技术研究,为我国经济和国防建设提供支撑,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无机材料研究机构。宋力昕要求各业务部门尽快启动谋划,认真组织研讨,结合所“一三五规划”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凝练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切实推进研究所的“十三五”发展科技规划制定。 

  所长宋力昕做“十三五”科技规划动员部署 

  党委书记刘岩传达白春礼院长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