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陈立东研究员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 2014-05-28 14:15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陈立东研究员荣获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颁发的“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陈立东现任上海硅酸盐所高性能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上海硅酸盐学会理事长。他主要从事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应用的研究,先后主持承担了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杰出青年基金等多项重点、重大科研项目,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申请国内外专利60余项,获授权专利30余项。回国后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20余名。1992年获日本日中科学技术交流协会研究奖励奖;2001年获日本粉体粉末冶金协会研究进步奖;2003年获通用汽车中国科技成就奖一等奖;2004年获上海市优秀留学回国人才;2009年获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2012年当选为上海市领军人才;2012年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1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