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一行到佛山中心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4-30 08:23 | 【 【打印】【关闭】

  2014年4月21日至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王东、所地合作处处长夏天然一行赴广东省佛山市,考察了上海硅酸盐所与当地企业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与地方政府主管领导进行了座谈,重点听取了上海硅酸盐所(佛山)陶瓷研发中心的工作情况,对佛山中心的发展定位和发展思路提出了指导意见。

  宋力昕一行首先访问了佛山市南海科日超声电子有限公司,了解“高效节能型超声雾化换能器”项目的进展情况,对项目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以此为借鉴,将上海硅酸盐所的更多成果在佛山企业实现产业化,不仅要为研究所带来收益,而且要为企业和相关行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体现中科院研究所的社会价值。随后,宋力昕一行还考察了上海硅酸盐所与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佛山市金智节能膜公司,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全面了解了重大所企合作项目“智能节能贴膜”产业化的进展情况,并与佛塑科技公司的高层领导共同商讨了项目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宋力昕一行重点检察了上海硅酸盐所佛山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出席了佛山市禅城区政府组织的座谈会。在佛山中心理事会上,宋力昕对佛山中心的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并指出,在研究所新的发展阶段,佛山中心应着眼于研究所的整体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研究所延伸的职能,理顺产权关系,逐步发展为研究所的全资企业。他明确提出了中心未来发展的五项基本任务:1、对上海硅酸盐所已在广东地区落户的重大科技项目进行过程管理;2、积极收集当地企业对科技成果和高技术的需求,做好与课题组的对接;3、充分利用中心现有技术力量,积极开展科技咨询和科技服务;4、利用政府支持经费建立共性工艺研发平台,服务地方企业;5、与所内无机材料性能测试力量联合,开展无机材料物性表征研究和服务,解决当地企业需要。最终实现政府满意、研究所满意和当地企业满意的共赢目标。

佛山中心发展座谈会现场

参观科日公司

视察金智公司

与佛山中心员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