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成功举办第一届“硅根究底”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4-08 08:20 | 【 【打印】【关闭】

  为扩展研究生知识面,提升今后在社会工作中的竞争力,同时还能促进不同学科不同领域同学的交流,引发思维的碰撞为科研生活带来灵感。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会举办了第一届“硅”根究底知识竞赛,纵观古今中外、畅谈时事政治、细数生活百科,吸引了包括各级研究生,推荐免试生以及职工等20支队伍的参赛。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于321日晚举行,20支队伍进行抽签分为5个小组,同时进行答题,每个小组前两支获得分数最高的队伍晋级,其中还安排有观众答题。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10支队伍挺进决赛。 

  331日下午,十支队伍进行终极PK。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主管陆彩飞及在读博士生谢滨欢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决赛分为三轮,第一轮是“群雄争霸”,抽签分为2个小组,每个小组5队,同时进行答题,得分者高的前两对进入下一轮,场面异常激烈,犹如诸侯争霸,甚是精彩。在进入第二轮之前,观众答题环节将观众的热情点燃,激烈争夺不亚于选手。四支队伍进入第二轮——缔盟,即是4组抽签,分为两组。同一小组内在本轮为队友关系,与另一小组PK,题目的范围涉及历史,文学,生活(体育,娱乐,地理等),专业等,胜利的一组进入终极PK,被淘汰的获得季军。第三轮终极PK环节是由原来的缔盟转为对手,两队进行PK,先是1分钟快速问答,然后是特邀嘉宾出题。最终崔厚磊带领的队伍获得冠军,推荐免试生邱家军带领队伍获得亚军,黄浩军、杨华等队伍获得季军。周智为、陆彩飞、谢滨欢为冠亚季军进行颁奖,最后周智为对本次竞赛进行总结,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意义,并表示“全面提高研究生素质,让更多学生参与进来,多开展这方面活动,营造良好校园氛围”本次竞赛在全场热闹欢呼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让研究生们收获多方面的知识,也为校园生活增加的更多乐趣,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得到各位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参赛合影 

冠军队

亚军队

季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