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长宁青年“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3-14 08:12 | 【 【打印】【关闭】

  为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和各种形式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广泛开展,进一步扩大青年志愿者活动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面,长宁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435日组织开展了2014年长宁青年学雷锋集中行动日活动,邀请具有专业、技术、服务等资源的团青组织、凝聚力工程学会各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团组织在滨谷广场设置便民服务摊,提供医疗、法律、政策法规、金融理财等相关专业的咨询服务。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以节能环保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周边众多市民的参与。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提问、志愿者讲解环保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进行环保知识宣传,并就市民关心的如何在家庭中实现节电节水,如何减少雾霾天气对身体的伤害及新装修房屋怎么去除异味等节能环保知识做了详细的解答。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广大市民更多地了解环保小常识和小窍门并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去,进而将生态生活的理念向社会传播,向全社会倡导低碳生活,节约能源和节约资源的可持续生活模式。 

  志愿者向大家发放宣传资料并解答提问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