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4-03-10 13:30 | 【 【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安全稳定工作,保证科研工作正常开展,上海硅酸盐所于34日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主持。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首先对当前安全形势做了介绍,对所近期及下一阶段安全工作做了部署,并特别要求各职能部门和业务中心对于园区内的安全薄弱环节要引起足够重视,在日常管理中给予落实,加强管理。 

  党委书记刘岩传达了上海市科技党委对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安全管理部门要加强园区管控,严格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核查,注意出入车辆的检查。对于实验室的危险因素如气瓶、化学试剂等要加强管理,对于存在风险因素的工艺环节,要制定安全应急预案,落实防范措施,降低风险。 

  保障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兴伟通报了上海硅酸盐所近期安全工作状况,及个别课题组存在的隐患。孙兴伟同时传达了中科院近期安全通报和案列。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举一反三,铲除事故苗头和隐患。 

  会议详细讨论了我所安全的薄弱环节,布置了加强我所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会议提指出,研究所安全涉及保卫、消防、物品管理、有毒有害物品处置、循环水,环境保护、园区秩序管理,食品卫生管理和质量提高等等。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安全值班制度,充实值班人员队伍,明确值班具体要求和目的。各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各课题组在生产和实验过程要规范操作,要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项具体事件过程。保障管理办公室要重视安全的检查工作和整改,要扎实细致,深入一线,不走过场。对于事故苗子要及时告知,引起科研人员的重视。 

  会后,刘岩、杨建华等带队检查了园区内部分重点部位。同时,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部、保障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立刻协商、排摸本所不稳定因素,制定了“安全维稳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