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4年度全所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2-18 13:19 | 【 【打印】【关闭】

  2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隆重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主持,所长宋力昕作《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3年度工作总结及2014年度工作规划》的报告。大会表彰了2013年度先进部门、先进班组、文明窗口、优秀个人,颁发了2013年度最佳团队奖、青年才俊奖和所长特别奖等单项奖。 

  宋力昕在报告中指出,在上级机关的正确领导和全所广大职工的不懈努力下,2013年上海硅酸盐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科研产出、管理创新、人才队伍、平台建设、成果转移转化、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 

  报告从年度发展目标完成情况、科技发展与科研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生教育与博士后管理、科技支撑与保障、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等几个方面阐述了2013年上海硅酸盐所的各项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2014年是上海硅酸盐所进入发展的机遇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宋力昕强调,在2014年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改革意识和创新意识,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明确使命定位,聚焦重大产出,积极推进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建设适应改革发展的创新文化,立足发展,上下齐心,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开创新的局面。 

  会上,陈立东、施剑林、刘学建、王震分别代表所长特别奖、最佳团队奖、青年才俊奖获奖者发言。他们分享了结合国家战略应用需求,不断创新、积极合作、勇于奉献的科研工作的心得,并表示此次获奖将激励他们在科研道路上更加奋进,使自己的个人成长与研究所的发展融为一体,以更好的成绩回馈社会。    

所长宋力昕作《2013年度工作总结及2014年度工作规划》报告 

党委书记刘岩主持会议 

 

 

  

颁奖现场 

 

 

获奖者代表发言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