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1-28 20:44 | 【 【打印】【关闭】

  1月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中科院上海分院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建新、督导组成员胡嘉莅临大会。所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监督小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在职党员、离退休党支部委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长宋力昕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刘岩作了《上海硅酸盐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从精心策划,有序部署,做好准备工作;深入学习,多头并进,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深入剖析,开展批评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等几个阶段回顾了活动开展以来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促进管理部门作风转变,增强了服务意识;即知即改,整改落实,推进了制度化建设等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针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情况,报告还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其后,上海硅酸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龙根作了发言,他表示在中科院沪区党委、分院第二督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上海硅酸盐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所党委的总结报告比较系统、全面、客观。同时,他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应该长期贯穿于工作的始终。作为研究所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服务群众、依靠群众的意识,把群众参与、评价、监督作为改进作风、促进研究所发展的动力。

  随后,上海分院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建新对上海硅酸盐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做了点评。他指出: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坚定地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精心策划、扎实推进、认真总结,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按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三个环节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并取得良好实效。上海硅酸盐所学习教育有深度,思想认识比较到位;坚持开门搞活动,听取意见较全面;注重聚焦“四风”,查摆问题较准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生活会质量较高;推进立行立改,整改落实有实效。同时,他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也提出了三点要求:(1)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2)要着力确保最后一项整改事项落地;(3)要进一步梳理和转化活动成果。

  宋力昕表示,要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起点,按照上级党委和督导组的要求,认真组织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后续工作,扎实做好整改落实,推进制度化建设,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为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促进国际一流研究所的建设。

   

  总结大会会议现场 

   

  所长宋力昕主持总结大会 

   

  党委书记刘岩作总结报告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龙根讲话 

   

  上海分院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建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