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一行到上海电气钠硫储能技术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 2014-01-23 14:25 | 【 【打印】【关闭】

  20141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杨建华、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高技术处处长曹红梅等到上海电气钠硫储能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宋力昕一行与钠硫公司总经理茅雁、党委副书记陆振民、技术总监刘宇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充分交流,并与上海硅酸盐所派驻钠硫公司全体员工座谈。上海硅酸盐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陪同调研。 

  宋力昕充分肯定了钠硫公司在钠硫电池产业化科研、产品、装备、团队的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他指出,钠硫电池是上海硅酸盐所“三个重大突破”之一,上海硅酸盐所作为钠硫公司股东方之一,全所上下定会一如既往的支持钠硫电池的发展。希望上海电气、上海电力、上海硅酸盐所共同推进钠硫电池产业化,实现兆瓦级电站示范,解决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等问题,通过重大科技成果的产生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茅雁回顾了钠硫公司成立三年以来取得的进展,表示公司自筹建以来得到了国家、地方、中科院等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希望通过股东三方和钠硫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使钠硫公司成为研究所与企业合作的典范。 

  在与派驻钠硫公司员工座谈中,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他们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工作状态,了解了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表示科研人员在企业积累的经验不仅是个人也同时是硅酸盐所的宝贵财富,勉励团队继续在公司发挥科研骨干作用。派驻科研骨干表示不会辜负所领导和全所职工的期望,全心全力推进钠硫电池产业化工作。 

  调研交流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