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丁仲礼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4-01-20 11:05 | 【 【打印】【关闭】

  1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丁仲礼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调研。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黄敏,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朱志远等陪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杨建华、王东等接待了来访领导。 

  丁仲礼参观了碳化硅晶体项目部、IDEA小规模示范系统、碳化硅陶瓷实验室、复合材料实验室、绿色光电能量转换技术项目部以及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宋力昕所长关于上海硅酸盐所一三五规划的实施情况、基础研究进展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汇报。 

  丁仲礼与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科研和管理骨干代表等进行了互动讨论和深入交流,并介绍了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的工作定位和主要职能,以及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思路。 

  丁仲礼对上海硅酸盐所为满足国家、民族和市场需求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并对研究所瞄准世界科学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价值理念、项目部的团队组织方式等印象深刻。同时指出,中国科学院正处于新的发展时机,上海硅酸盐所要认清转型发展形势,加快原始科技创新,明确培养高质量科技人才的教育目标,从招生、培养、评估等方面寻找共性问题,追求科学卓越。 

  施尔畏指出,上海硅酸盐所应积极配合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的工作安排,落实前瞻性的基础研究,不断解放思想,拓展与大学共同联合招生的教育思路,取得更好的成绩。 

  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副主任孙静、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卓尚军等参加座谈。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一行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