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团委举行2013年“走进企业”活动之二——走进通用电气(中国)全球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 2013-10-30 09:27 | 【 【打印】【关闭】

  为引导青年科研人员树立正确的科技价值观,促进青年科研人员了解企业运作和研发需求,推动科研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计划于201310月至12月开展“走进企业”系列活动。1023日,20余名青年职工和研究生走进通用电气(中国)全球研发中心,并参加了由GE公司举办的“汇聚创新力量论坛”活动。所团委书记、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研究生部陆心红等参与活动。 

  青年们在吴召平博士的带领下参观了GE全球研发中心的CT、光电研发、水处理等实验室,对GE的研发体系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参与了GE公司举办的科技节技术展览,通过对GE公司展出产品的学习以及与技术人员的交流,切身体会到创新科技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和帮助。 

  参观期间,青年们还有幸应邀参加了由GE举办的“汇聚创新力量论坛”活动,GE中国研发中心总裁、张江孵化器创始人、阿斯利康研发总裁、陶氏化学亚太首席技术官、中芯国际执行副总裁及沪江网副总裁等出席活动。通过聆听各位公司高层对创新的理解及创新趋势的看法,青年们从另一个角度对创新有了新的认识,对注重开放式创新和协同创新有了更多的认同。 

  论坛结束后,在古彦飞博士的带领下参观了GE的培训中心和展厅,了解了GE的发展历史以及最新的科技产品。 

   

  参与GE技术展览

   

  参加“汇聚创新力量论坛”活动

   

  了解GE科技创新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