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青年参加华阳社区多米诺骨牌大赛分获第二名和第四名

发布时间: 2013-10-29 10:31 | 【 【打印】【关闭】

  201310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122012级研究生参加了华阳社区举办的“践行新四百,圆梦在华阳”多米诺骨牌大赛。本次比赛共11支队伍参赛。 

  12名同学共分成2支队伍——硅酸盐一队和硅酸盐二队,每队男女各三人。经过多米诺骨牌专业团队的细心讲解后,比赛于13:00正式开始,同学们开始仔仔细细地排列起自己的图案,团队分工协作,有负责运送骨牌的,有负责排列花色的,还有负责摆放骨牌的,整个过程井井有条。比赛于15:00结束。经过裁判们的认真裁定,总共有三支队伍完成率为100%,其中就包括硅酸盐二队,但由于时间稍稍落后,硅酸盐二队只能与冠军失之交臂,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硅酸盐一队也获得了四等奖。 

  此次骨牌大赛按照完成率计算排名,完成率一致的情况下按照完成时间再次计算,因此这是个既考验精确度又考验效率的任务。这次活动为我们的科研工作带来了启迪,搞科研就如同摆多米诺骨牌一样,既要讲究实验精确度又要讲究工作效率,两者缺一不可,同时,科研的道路上一定需要良师益友的帮助,我们才能通过捷径走向成功,这就是团队的力量。                            

   

  骨牌推倒前                      硅酸盐一队合影 

   

  硅酸盐二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