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获长宁区白领运动会广播操比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 2013-10-26 21:54 | 【 【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推动长宁区经济园区、各阶层白领人士体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广泛普及和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白领人士身体素质。由长宁区体育总会主办的2013年白领运动会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隆重举行。比赛吸引了上海体操学院、中国银行、中石油、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三十多家国企事业单位的热情参与。 

  根据主办方的要求,本次比赛实行的是3人一组pk赛,分为预赛、复活赛和决赛。预赛分5/批进行同场竞技每批的第一名直接进入决赛,复活赛由每批的第二名再次pk争夺一个决赛名额。上海硅酸盐所作为特邀参赛的队伍之一,派出了3支队伍共计9人参加比赛。其中研究生支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闯入了复活赛,晶体中心支队和机关三支队均以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决赛。决赛前,来自体校的专业老师为大家讲解和示范了第九套广播操的标准动作,也使在场的参赛队员获益良多。决赛阶段,经过6支队伍同场激烈的pk,上海硅酸盐所的晶体中心支队和机关支队分别以第一名和第五名荣获了本次白领运动会广播操比赛的一等奖和三等奖。 

  赛后,虽然队员们对本次结果较为满意,但也表示看到了自己和专业动作的差距。第九套广播体操是2012年开始推广,在保持传统广播体操特点的同时,引入了武术、游泳及现代舞等时尚元素,对提高机体各关节的灵敏性,增强大肌肉群力量更具作用,下蹲动作的增多,也更适合办公室人群。因此第九套广播体操也被称作“白领操”。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