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应急疏散演、灭火演练与防火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13-10-23 11:06 | 【 【打印】【关闭】

  201310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嘉定园区组织职工进行应急疏散演习、灭火演练与防火安全教育,并通过疏散演习检验了嘉定园区一期建设工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运行状况。 

  1400演习正式开始,本次演习模拟八号楼三层发现火情,巡逻人员通过与消防值班室联络确认后按下手动报警按钮。八号楼二、三、四层警铃同时响起,消防广播通知八号楼全体人员向楼下广场疏散。相关课题组的安全员、保安队员立即赶赴各自岗位指挥员工通过消防楼梯向大楼前广场疏散。至1410分,楼内员工疏散完毕,并聚集在楼前广场。1415分灭火演练开始,在园区义务消防队员的演示和带领下,职工、学生纷纷拿起灭火器按步骤进行了灭火。 

  在此次演习中,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各模块功能正常运行,消防手动按钮、警铃、广播、电梯迫降、烟道排烟、照明电源等都能起到相应作用。此外广大职工、学生对紧急情况下的疏散逃生也有了初步认识,基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演习结束后,嘉定区消防支队的杨坡警官向大家作了“防火安全教育”报告。杨警官通过火灾案件实例、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扑灭初期火灾等几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消防教育,并对此次疏散演习与灭火演练进行了点评。通过报告会,大家对消防安全加深了印象,并对防火、灭火等基本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员工们在安全员的指挥下进行疏散 

  

  灭火演练 

   

  嘉定区消防支队杨坡警官作“防火安全教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