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第五届中科院长宁科学园“未来科技之星—走进科学殿堂”结对启动仪式在上海硅酸盐所举行

发布时间: 2013-10-22 12:47 | 【 【打印】【关闭】

  1018日下午,第五届中科院长宁科学园“未来科技之星—走进科学殿堂”结对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本届活动由上海市长宁区科委、科协,长宁区教育局、长宁区少科站,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长宁区科委副主任庞爱林,长宁区少科站站长沈满,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宋力昕、所长助理孙静,上海微系统所人才教育处副处长罗琦出席仪式,仪式由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主持。 

  来自上海硅酸盐所的导师郑学斌、郭向欣、张玲霞、郇志广、吴伟,上海微系统所的导师李铁、狄增峰、孔祥燕、邱云周、张武雄等十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延安中学、市三女中、建青实验中学、华政附中、仙霞高级中学、复旦中学的学生和科技指导教师60余人出席了结对活动。 

  仪式首先由沈满介绍了“未来科技之星——走进科学殿堂”活动的概况及上一年度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上海硅酸盐所及微系统所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随后,孙静介绍了参加本届活动的导师的简历,并向导师们对活动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 

  最后,随着宋力昕为本届活动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后,参加活动的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就相关课题内容进行讨论,并初步选定意向课题作为今后探究方向。 

  活动在中科院和长宁区的共同合作下,已举办到了第五届,重点以推进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为主要内容开展科学传播,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明日科技之星”评选等活动为平台,激发青少年创造活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已成为长宁区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的一个重要举措。 

   

  第五届中科院长宁科学园“未来科技之星—走进科学殿堂” 

  结对启动仪式现场 

   

  导师与学生集中讨论 

   

  分组交流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