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巾帼建功经验交流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0-22 12:45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妇委组织召开了题为“合力同行争高效,巾帼建功显风采”的巾帼建功经验交流专题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妇委主任闫继娜主持会议,2009年度和2011年度巾帼文明岗代表科技发展部副部长孙静、纳米陶瓷与纳米复合材料课题组王焱、无机材料学报编辑部罗丽庆等应邀参加此次活动。会议首先由科技二处刘睿恒汇报了科技二处创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的计划,周林汇报了科技二处上海市巾帼建功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王焱、罗丽庆分别做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团队获得巾帼文明岗的经验及体会。与会人员针对计划节点及相关安排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上海硅酸盐所科技二处,负责全所特材科研生产项目、平台建设项目的策划、组织与管理,以及全所的特材保密工作。该处现有人员5名,其中女性3名,处长、1个项目管理人员和保密专干均为女性,占到人员总数的60%。女职工是科技二处工作的中坚力量,多年来,在所领导及各方的关怀下,科技二处取得的成绩,无不浸透着女同志的心血和汗水。 

  闫继娜对女性成才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女同志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和创新,更好发挥女性在岗位中的作用,力争在各自岗位中建功。会上还号召科技二处成员积极响应,从本职做起,努力创建巾帼文明岗,树立上海硅酸盐所的女性群体示范形象。 

  会后,科技二处人员先后参观了纳米复合材料课题组和无机材料学报编辑部,孙静研究员和陈素军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关于课题组研究领域和无机材料学报论文发表的情况,加深了工作交流和巾帼文明岗创建体会。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巾帼建功经验交流专题活动 

   

  科技二处与纳米复合材料课题组交流 

   

  科技二处与无机材料学报编辑部交流

  科技二处 

  所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