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庆祝2013年敬老节暨集体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0-11 15:11 | 【 【打印】【关闭】

  2013年10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为迎接2013年九九重阳节,举行了“庆祝敬老日暨离退休老同志逢五逢十集体生日”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退管会主任王龙根,所党委副书记、退管会副主任刘岩,所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于云,保障办主任孙兴伟、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以及离退休党总支的支部委员们和离退休老同志8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龙根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祝老同志生日快乐,健康长寿。他向老同志介绍了硅酸盐所在这届领导班子期间发展的情况以及获得的成绩,指出研究所发展的今天与每一位老同志的贡献是分不开的,他感谢老同志为所作出的奉献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并祝老同志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庆祝生日的文艺展示活动,得到了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由2012级的同学们精心组织了一台精彩的演出。热情红火的爵士舞蹈《炫动分子》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一曲《老师我想你》、青年职工沈沪江的配乐诗朗诵《给我的老师们》深情表达了对退休老前辈的崇敬和感激之情,仲鹤等同学的武术表演、朱婧婷等同学的舞蹈《寂》以及徐琨淇、施韵琦同学的二胡重奏《赛马》,一次又一次感染了现场的气氛,最后离退休党支部的委员和全体演职人员共同演唱了《祝你生日快乐》,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结束,老寿星们一起拍照留念,并在食堂一起吃了长寿面,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敬老日。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退管会主任王龙根致辞

  退管会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