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一行视察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3-09-25 19:16 | 【 【打印】【关闭】

  2013年9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陈立东、宋力昕、黄政仁等陪同下视察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

  詹文龙深入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课题组、先进碳化物陶瓷课题组、复合材料课题组和特种无机涂层课题组,详细了解了新型热电材料与器件、新型碳化硅陶瓷热交换器、纤维增强陶瓷基复合材料以及特种无机涂层等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并与科研人员就相关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进行了现场讨论。

  随后,詹文龙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并就是否能将上述材料与器件应用于院战略先导专项“未来先进核裂变能—ADS嬗变系统”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建议,大大活跃了在场科研人员的学术思想。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一行视察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