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3年度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6-09 12:05 | 【 【打印】【关闭】

6月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3年度信息宣传工作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副所长杨建华、刘岩、黄政仁、所长助理孙静、王东及其他信息宣传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中心)负责人、课题组长、信息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政仁主持。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作了以“树立正确的宣传理念,打造科技创新软环境”为主题的汇报,分别从环境、需求、作用、要求四个方面引导大家正确认识信息宣传;并从工作的指导思想、宣传形式、载体、流程等方面就如何共同做好信息宣传进行了阐述。

综合办公室信息员徐畅通报了2012年度信息宣传工作的总体情况,结合2012年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院信息宣传工作的要求,提出了上海硅酸盐所2013年度信息宣传工作要点。2013年所信息宣传工作要以着力推进“一三五”为核心,宣传各类有成效的改革创新举措;以发挥思想库作用为重点,挖掘前沿领域科研进展和有利于国家发展的咨询建议信息;以做好媒体策划宣传为平台,有针对性地宣传推动所改革发展的重要科研进展;以明晰内外网职能为导向,对所网进行全面改版;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实施“创新2020”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信息情报中心网站管理员俞冬梅从所网站基本情况、制度、内容、网络专题、网站访问量、各部门信息维护情况等方面通报了2012年度所网站建设的概况,并针对网站建设的特点,介绍了2013年所网改版的设想。

科技二处处长闫继娜传达了院保密办新闻宣传保密管理规定的文件精神,并强调了新闻宣传的相关审批程序。

根据2012年度上海硅酸盐所各中心(部门)的信息宣传情况,会议表彰了所地合作处、研究生部、中试基地、能源材料研究中心、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等5个优秀部门,王龙根为获表彰部门颁发了证书。

最后,王龙根代表所信息宣传领导小组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信息宣传工作是让上级部门和社会公众了解研究所发展的重要途径,要积极大胆利用宣传提高研究所的影响力。他同时强调在宣传的过程中要把握尺度、严格审查,处理好保密和宣传的关系。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讲话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作工作汇报

徐畅通报2012年度信息宣传工作的总体情况及2013年工作要点

俞冬梅介绍所网站建设情况

科技二处处长闫继娜传达新闻宣传保密条例

表彰2012年度信息宣传优秀部门

会议现场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