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3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05-16 14:17 | 【 【打印】【关闭】

5月1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3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党委委员、副所长杨建华,党委委员、信息功能中心主任董显林等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主持会议。所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公推直选产生的新一届各党支部(总支)委员、老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岩宣布了所党委对各党支部(总支)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党委委员为卸任的老支部书记颁发了纪念证书,对他们多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

会上,王龙根做了题为《如何做好新时期科研单位党的工作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通过分析科研院所党的工作定位、科研人员的个性特点和工作特点阐述了当前党的工作的形势和环境。并从科研单位从事党的工作要用心、用情;围绕“三大主题”(即重保障、造氛围、聚人心)抓好“六大建设”(即干部队伍、党的自身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力工程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讲述了如何做好科研院所党的工作。

在党支部工作交流环节,张文清、曾毅、王东三位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张文清从业务与党务结合、支部工作的内外部主题等方面介绍了他在支部工作岗位的体会;曾毅从多向有经验的老同志学习、遇事多与支委商量、要处理好与部门负责人的关系、支委要起带头作用四个方面分享了支部工作经验;王东从“一个定位、三个核心工作、五个重点推进”介绍了机关二支部的工作思路。同时,老支部书记李永祥、倪心良、吴贤娟等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畅谈了做好支部工作的体会。

董显林在发言中谈到:在新时期新环境下做好党务工作的难度大,要把党的工作和中心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支委和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非常重要;细微的小事也是凝心聚力的重要方式。

会议对党委2013年度工作实施计划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对工青妇群众组织201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位于嘉定园区的碳化硅晶体项目部、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课题组、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和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3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主持会议

所党委委员为老支部书记颁发证书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作报告

  

党支部书记交流工作经验

  

工青妇负责人分别介绍2013年度计划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