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举办“学习十八大青春心向党创新展作为”长宁嘉定园区青年城市定向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5-07 13:05 | 【 【打印】【关闭】

2013年5月4日,值五四运动94周年之际,为了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建设和发展科研事业中建功立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成功举办了“学习十八大 青春心向党 创新展作为”长宁嘉定园区青年城市定向活动。参加活动的十三支队伍以团支部为单位组队,每支队伍6人,曹蕴真研究员、王根水研究员、杨勇研究员、史迅研究员、王家成研究员、所地合作处处长夏天然等也作为队员积极参赛。全所3个团总支、16个团支部的100余名青年参加了活动。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出席了活动的启动仪式。他在致以青年们节日问候的同时,指出青年在研究所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寄予青年通过实现个人价值获取幸福的期望;鼓励广大青年开拓进取,展现才华,创造幸福精彩人生,推动我所科研事业向前发展,共同筑造伟大事业。

启动仪式上由团委副书记贺天厚领誓,全体青年面向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词。此次定向活动路线由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长宁园区至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全长约37公里,采用步行、自行车、地铁等不同交通方式。并设长宁园区、嘉定新城、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嘉定园区四个任务点,十三支参赛队伍分别在路线上完成“十八大”知识问答、风采展示、环保行动、创意合照、陌生人交流、地下情报战、园区寻宝等不同任务。根据任务完成质量和完成路线速度评分。最终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在各个环节表现出色,力拔头筹获得冠军,中试基地、特种涂层中心分获亚军和季军。

参加活动的队员表示智力与体力并重的定向活动,不仅锻炼青年们独立分析、解决问题、逻辑思维的能力,还培养团队协作能力与合作意识。既体现了研究所的文化,又锻炼了意志品质。

五四青年节当天所团委还在长宁和嘉定组织团员青年400余人观看了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附:“学习十八大 青春心向党 创新展作为”长宁嘉定园区青年城市定向活动各参赛队成绩

第一名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

第二名中试基地

第三名特种涂层中心

第四名机关

第五名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

第六名能源与古陶瓷中心

精神文明奖 11级研究生

团队风采奖 10级研究生

机智过人奖博士生

公平竞争奖重点实验室与生物中心

团队合作奖测试中心

创意无限奖结构中心

“十八大”知识竞答奖晶体中心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出席“学习十八大青春心向党 创新展作为”长宁嘉定园区青年城市定向活动启动仪式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书记彭芳在“学习十八大青春心向党 创新展作为”闭幕式上做活动总结

第一名 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

第二名 中试基地

第三名 特种涂层中心

风采展示

风采展示

风采展示

嘉定区骑行中

嘉定区骑行中

嘉定烈士陵园任务点

队旗飘飘

颁奖仪式

全体参加活动的青年在嘉定园区合影

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