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在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

发布时间: 2013-05-07 11:11 | 【 【打印】【关闭】

4月26日,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2013年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陈初升、朱长飞,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陈立东、杨建华,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陆亚林,副主任温兆银、夏长荣,中科大陈春华教授,上海硅酸盐所占忠亮研究员、万冬云研究员、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陆亚林主持,双方对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重点讨论了实验室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加深和推进中科大与上海硅酸盐所之间的合作等议题。

会议就中科大-上硅所在院重点实验室的平台上进一步推进重点实验室内的全面合作,促进中科大材料科学工程系与上海硅酸盐所之间的学术交流进行了重点分析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中科大在基础研究方面,上海硅酸盐所在应用研究方面各具所长;在团队建设方面,双方也各具特色;怎样通过院重点实验室的团队协作,将基础研究结果运用到应用中去,是将来实验室发展的一个目标。同时双方还将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深入项目合作等举措加快重点实验室的发展。

会议现场

                    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