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复旦大学刘智攀教授至上海硅酸盐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3-04-30 15:05 | 【 【打印】【关闭】

4月23日,复旦大学刘智攀教授应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邀请,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Recent Progress In Theoretical Catalysis:Automated Reaction Pathway Sampling And Solid-liquid Interface Catalysis》的精彩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概述了理论催化研究的前沿,讲述了表面催化的重要性以及计算机模拟在理论与实验之间的桥梁作用,尤其是随着计算机的发展,计算机模拟在表面催化领域有了很大的进步,然后以具体的实例展示了第一性原理计算在理论催化领域的应用,包括气体对固体材料的作用、化学反应路径的寻找以及新计算方法的对计算结果的改进等,最后刘智攀教展望了理论计算与实际应用结合的重要性。

刘智攀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大家与刘智攀教授就第一性原理计算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学术报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学术报告会现场

特种无机涂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