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3年度科学传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4-30 15:01 | 【 【打印】【关闭】

4月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3年度科学传播工作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黄政仁、所科学传播领导小组成员、科技人员代表、各部门和老科协相关关同志、科普志愿者和研究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主持。

彭芳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十二五科学传播工作规划》的主要内容和2012年中科院科学传播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提出上海硅酸盐所要以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科学传播工作的定位,进一步加强科学传播品牌建设,进一步创新科学传播载体,进一步鼓励科研人员参与科学传播。

综合办公室许恩得对2012年上海硅酸盐所科学传播工作作了简单总结,吴永铮介绍了2013 年科学传播工作要点。上海硅酸盐所将于5月举办以“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公众科学日”、网上科技节、长宁科学园第五届未来科技之星结对培育工程等活动,并就活动安排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黄政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青少年对科学的了解上还需要进一步加深,作为进行材料研究的国立科研机构要通过科学传播工作让公众了解材料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充分发挥科研人员、退休科研工作者、青年科普志愿者的合力作用,以网站和刊物为基础的信息平台,通过正确的信息传递、思想引导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不夸大,抓实效,将科学传播工作落到实处。

2013年度科学传播工作会议现场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黄政仁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郭向欣研究员发言

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茜研究员(右二)、优秀科普志愿者翟万银副研究员等发言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