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党总支与嘉定菊园新区党工委共建“科教医”一体化发展平台

发布时间: 2013-04-27 10:15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党总支紧密依托“嘉定菊园新区教育共建联盟”,大力开展与所在地区地方政府机关的区域党建共建工作,共建“科教医”一体化发展平台。随着上海硅酸盐所重心向嘉定园区转移,中试基地党总支利用研究所国家科普基地平台,为所在区域教育和医疗机构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升科学教育水平、促进科教结合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同时也为所内嘉定园区的科研人才子女就学和科研人员医疗卫生等问题做好基础服务工作。

中试基地所在的嘉定区菊园新区是嘉定科教文卫资源集中区域,具有科研院所、科技企业集聚,教育、卫生资源丰富的特点,辖区内的嘉定一中、嘉一联中、嘉定区实验小学、嘉定区中心医院等均具有较好的品牌效应。

中试基地党总支在副所长、总支书记杨建华的带领下,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科技、人才高地优势,积极联系嘉定区教育局、与菊园新区教育联盟学校开展对接,表达对区域教育事业的支持意愿。4月25日,与嘉定区实验小学建立了科技教育基地共建关系,切实开展科教合作。在今后的科教结对活动中,中试基地党总支将组织科技专家作为实验小学的校外科技辅导员,为学生提供科技创新指导;同时为学生的科学教育、知识普及和社会实践等提供活动空间。实验小学也将持续为上海硅酸盐所提供教育资源、子女教育问题解答辅导等服务,为科技人才子女就近就学提供指导和便利。

此外,中试基地党总支与嘉定区中心医院积极沟通,增进双方合作。中心医院为所内科研人员体检、医疗提供方便优质服务。

今后,中试基地党总支将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的党建共建工作,利用自身特点服务社会,同时也积极争取社会资源,为研究所的科研工作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以实际行动落实科学院“3H”政策。

副所长杨建华与嘉定区实验小学校长交换科教合作协议书

中试基地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