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康宁公司高级副总裁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3-04-03 19:08 | 【 【打印】【关闭】

2013年3月25日,康宁公司全球研发高级副总裁Dr. Gary Calabrese,副总裁,无机材料研发总监Dr. Badrinarayan M K,亚洲区研发总监富晓东博士等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龙根、陈立东、黄政仁等接待了来宾。

康宁公司是上海硅酸盐所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双方的合作开始于2007年,以能源材料联合研究项目起步,并于2011年5月正式成立“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康宁公司联合实验室”。本次康宁公司来访,双方签署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康宁公司联合实验室后继合作项目协议。联合实验室以市场和客户的需求为牵引,将研究领域拓展至其他多种无机非金属功能材料的应用研发。

王龙根对康宁公司高层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在讲话中提到,联合实验室将上海硅酸盐所几十年材料研发的优势与康宁公司产业化拓展以及先进的管理理念相结合,构筑“从材料研发-器件设计-器件制造”完整的价值链,加快从材料到器件的研发步伐,该实验室集成了双方的优势,打造了一个新的创新平台。上海硅酸盐所将从研究所发展的战略角度,倾全所之力推进联合研发体系的可持续发展。

施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康宁公司科学、工艺和技能的结合,科研与市场的结合,科技引领经济发展的理念值得我国科技界借鉴。上海硅酸盐所和康宁公司的合作,既促进科学技术的发展,也是中美文化交流、管理理念交流的体现。联合实验室内部在不断变化,研究项目在不断变化,但是这个平台长期存在,并不断更新,得到丰富,是中科院与康宁这样一个国际知名材料公司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以科技创新的成果服务于人类的发展。

 

康宁公司高级副总裁GARY Calabrese 博士致辞

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致辞

 

康宁公司高级副总裁GARY Calabrese 博士和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王龙根签署联合实验室后继项目合作协议

所地合作处

综合办公室

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