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成功举办第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3-04-01 09:06 | 【 【打印】【关闭】

2013年3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成功举办了研究生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是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学术系列论坛的第一期——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场,来自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博士三年级研究生王霞作了“我的科研之路”的报告、邵芳作了“半导体氧化物电极的构建及其光伏性能研究”的报告、张志洁作了“Bi2WO6可见光催化材料的制备及环境净化性能研究”的报告。三位同学以自己的研究经历为主线,详细就研究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学术问题和心路历程做了介绍。同时,还特别邀请了王冉冉、崔香枝、孙元元、杨帆、张坤等老师和同学来做点评。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系列学术论坛,在全所研究生之间开展,由科研方面已经取得一定成果和心得的高年级研究生进行学术展示,并通过提问回答的方式进行学术交流,旨在拓展研究生的科研思路、提高科研水平。同时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以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兴趣。

学术论坛将按照研究方向分为不同专场,每月定期举行。

王霞作了“我的科研之路”的报告

邵芳作了“半导体氧化物电极的构建及其光伏性能研究”的报告

张志洁作“Bi2WO6可见光催化材料的制备及环境净化性能研究”的报告

报告会现场

研究生会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