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3年度研究生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3-11 09:45 | 【 【打印】【关闭】

为了使研究生更全面了解研究所发展态势、研究生培养情况和2013年度研究生工作安排等,3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组织召开了“年度研究生教育会议”,会议在嘉定园区设置了分会场,三百多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主任从“一三五”战略规划、科研经费、总收入、论文、专利和奖励等几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全所发展态势。随后,详细介绍了2012年度研究生工作情况,研究生总体思想稳定、科研素质不断提高,年度内发表SCI论文228篇、荣获院优博论文1篇、院长特别奖1名、优秀奖2名、教育部博士新人奖1名等,研究生发表科研论文的综合指数较上年增长35.25%,并公布了研究生年度科研成果排名情况。

接着,介绍了2013年度研究生工作目标和近期工作安排,殷切希望大家要明确学习目的、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从点滴入手,注重自身道德素质的提高,并预祝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去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利用这次全体研究生会议的机会,周智为给同学们解读了最新发布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管理办法》,对其中违反学术道德的行为做了重点说明,希望全体研究生维护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行为,成为学术作风严谨、理论功底扎实、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介绍相关情况

会议现场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