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上海硅酸盐所举行“所系结合”工作会议暨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1-28 16:27 | 【 【打印】【关闭】

2013年1月2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量材料研究中心“所系结合”工作会议暨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简称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在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葛学武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执行主任、重点实验室主任陆亚林教授,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刘岩、陈立东研究员,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温兆银研究员以及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绍荣研究员等出席会议。

双方对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会上重点讨论了实验室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加深和推进中科大与上海硅酸盐所之间的合作等议题,明确了借助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这一平台,通过项目合作、互聘教授、研究生联合培养、开设暑期班等方式促进双方的合作交流和人才培养的发展思路。会上针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并对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设想。会议还明确,今年3月双方将在中科大就实验室建设和规划召开讨论会,布置具体工作。

能源材料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