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第二届国际合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3-01-28 16:22 | 【 【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推进国际合作工作的开展,服务科技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1月24日上午,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了第二届国际合作经验交流会。副所长刘岩出席会议并讲话,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主持会议。

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刘建军研究员做报告,从美国的政治、经济、地理、文化,留学签证情况,以及如何融入美国社会等方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自己美国工作生活的体会。会议还邀请了曾赴澳大利亚执行访问学者项目的张玲霞副研究员,以及赴澳大利亚执行公派留学项目的马明同学作专题报告,分享他们在国外生活、工作、研究、学习的情况。

综合办公室外事管理人员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国际合作项目的概况和申请渠道,以及因公出国(境)手续办理流程和实施细则。

刘岩指出,国际合作交流作为上海硅酸盐所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呈现出全方位、高层次、多形式的良好发展形态,互访人数逐年递增,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希望本届交流会的召开为进一步做好研究所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提供真知灼见。上海硅酸盐所正在不断探索新渠道以鼓励青年人员赴海外进修与学习交流,从而提升其自身素养和工作能力,增强研究所可持续发展力和核心竞争力。


第二届国际合作经验交流会会场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