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二项行业标准喜获2012年上海市标准化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 2013-01-07 08:09 | 【 【打印】【关闭】

近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2012年度上海市标准化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行业标准“JC/T 2025-2010《铌镁钛酸铅(PMNT)压电单晶材料》”荣获2012年上海市标准化优秀成果二等奖,“JC/T 2015-2010《四方相氧化锆陶瓷老化性能测定方法》”荣获2012年上海市标准化优秀成果三等奖。上海市2012年共有36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9项。

PMNT压电单晶材料是新一代的核心高端压电材料,上海硅酸盐所在世界范围内首先采用改进的Bridgman方法实现了大尺寸、高质量PMNT压电单晶的规模化生产。JC/T 2025-2010《铌镁钛酸铅(PMNT)压电单晶材料》行业标准的发布实施,推动了我国研制、生产新一代性能压电换能器的步伐。JC/T 2015-2010《四方相氧化锆陶瓷老化性能测定方法》行业标准的发布实施,解决了四方相氧化锆陶瓷生产企业对老化性能测试没有方法依据的问题,促进了氧化锆新材料领域的技术进步,提升了我国相关企业的技术竞争力。

科技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