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人员出席第八届亚洲铁电学会议(AMF-8)

发布时间: 2012-12-26 12:54 | 【 【打印】【关闭】

由亚洲铁电联合会组织,泰国苏南拉里理工大学 (Suranare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亚洲铁电学会议(The 8th Asian Meeting on Ferroelectrics, AMF-8),于2012年12月9日至14日在泰国Pattaya召开,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大会收到500多篇学术报告,涉及铁电学基础研究、理论计算、多铁性、微波、工艺与表征、能源、智能与新材料以及无铅压电陶瓷特别专题等分会。同时还举行了新型多铁和超材料的专题国际研讨会 (SPECIAL INTERNATIONAL WORKSHOP AND SYMPOSIUM ON EMERGING FRONTIERS IN MULTIFERROICS AND ELECTRONIC METAMATERIALS)。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1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李永祥、李国荣和余建定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和分会特邀报告,博士研究生马名生和焦杰以及相关研究人员以口头报告和墙报等形式交流了各自所在铁电、压电和电介质材料与器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进展。

亚洲铁电学系列会议(AMF)每两年召开一次,是铁电学、功能电子材料及其应用研究的重要国际会议之一,具有广泛的影响。本次大会期间,亚洲铁电理事会召开了理事会议,经投票决定第九届亚洲铁电学会议将于2014年11月初在上海召开,将与第九届亚洲电子陶瓷会议举行联合大会(AMF-9&AMEC-9),大会将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组织承办。

李永祥研究员做大会特邀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部分参会人员留影

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