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视察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2-07-20 17:01 | 【 【打印】【关闭】

2012年7月18日下午,上海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市府副秘书长肖贵玉带领市经信委、科委等部门领导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视察,嘉定区政府领导随行并参加座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朱志远、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副所长杨建华、陈立东等陪同视察。

艾宝俊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索尼联合实验室,视察了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听取了上海硅酸盐所关于加快推进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产业化、城市建筑绿色能源集成创新示范园区建设和车用先进材料与器件研制与孵化基地建设的汇报。

艾宝俊对上海硅酸盐所在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研发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上海硅酸盐所拥有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的关键材料、器件及设备的自主知识产权,已基本具备产业化条件,该电池的示范应用及产业化将积极推进上海在新能源材料、器件、装备等方面的发展,提升整体工业水平。他希望上海硅酸盐所能在形成完整的工艺体系的基础上,在电池效率的提升、成本的降低及自动化生产设备方面有更大的提升。同时,他表示,上海市将全力支持并推进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示范应用及产业化项目发展。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一行参观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索尼联合实验室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讲话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朱志远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讲话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一行与上海分院、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科研人员座谈

所地合作处
综合办公室
中试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