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视察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2-06-29 09:13 | 【 【打印】【关闭】

2012年6月25日下午,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带领市发改委、经信委、科委、国资委等部门领导到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视察,嘉定区政府领导随行并参加座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朱志远、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副所长杨建华、刘岩、黄政仁等陪同。

杨雄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索尼联合实验室,视察了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听取了王龙根作的关于加快推进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产业化、城市建筑绿色能源集成创新示范园区建设和车用先进材料与器件研制与孵化基地建设的汇报。

杨雄充分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研究成果,对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研发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将该电池应用于光伏建筑一体化将有非常广阔的前景,希望上海硅酸盐所能够再接再厉,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指示各委办重点关注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产业化项目,由市发改委牵头,寻找更灵活、更快速、更有效的方式,加快推进并争取该产业化项目落户上海。对城市建筑绿色能源集成创新示范园区建设和车用先进材料与器件研制与孵化基地建设的设想表示支持,要求市有关委办认真研究,加以落实。

杨雄副市长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

杨雄副市长了解生产实验过程

王龙根书记汇报硅酸盐所产业化工作进展

杨雄副市长讲话

综合办公室

所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