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07级研究生开展毕业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6-28 08:15 | 【 【打印】【关闭】

  6月16日至17日,为送别毕业生,使大家更好地面对未来的人生道路,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07级研究生班委、党支部、团支部共同组织了素质拓展活动暨毕业纪念活动。

  6月16日,同学们在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之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拓展训练之中。第一天的主要项目是团体漂流。沿着4公里长的河道,同学们顺流而下,在长达120多分钟的时间里尽情的释放。漂流而下的过程中,同学们时而你追我赶比拼竞赛,时而互相帮助渡过险滩, 2个多小时的漂流使得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在集体中才能享受的快乐!

  第一天的晚餐是自助烧烤,同学们搭起烤架,自备食材,忙的不亦乐乎。回想起五年前的科大,同学的相识相知就是以在科学岛上的烧烤为开始,几年之后大家又重新聚在一起,再次以烧烤活动为这几年共同走过的道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读研生涯虽然结束,但是友谊会随着岁月的积累慢慢沉淀,愈加醇厚飘香!

  烧烤之后是篝火晚会,在领队的带领下,同学们做起了各种各样的游戏,松鼠与大树,成语接龙等等。随着晚会的进行,大家兴致愈发高涨,一起跳起了草裙舞,欢快的舞蹈伴随着跳动的篝火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第二天的项目为高空桥降。学员们须从约50米高的悬空桥上依次通过保护绳索降至地面。起初多数同学因为恐高而放弃,但在教练的细心指导和鼓励下,同学们还是放下了心中的恐惧,依次顺利的通过了50米桥降的考验,在掌握桥降基本动作要领的同时,有效破除了个人心理障碍,提升了心理承受能力和素质。

  在返程的途中,同学们一一抒发自己读研期间的收获和感悟。真挚的情感、洒脱的态度、爽朗的歌声和对未来的向往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也充满着整个车厢。衷心祝福每位同学前程似锦,向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大踏步前进!

  参加毕业活动同学合影

  篝火晚会

  2007级研究生党支部

  2007级研究生团支部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