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分析测试中心团支部向青海贫困地区人民捐献书籍衣物

发布时间: 2012-06-26 10:19 | 【 【打印】【关闭】

2012年6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团支部开展了建团9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向青海省凯里市舟溪镇舟南村捐献书籍、衣物等。

本次主题团日的活动起因是团支部成员在豆瓣同城的公益网站上看见了一则公益消息,青海省目前还有大量的农村人民生活在贫困之中,由于经济不发达,交通不便,该地的农民仍以耕种为主,当地的小孩子很多都上不起学,穿着满是补丁的衣物。衣物和书籍是当地孩子最紧缺的东西。在了解到这些情况之后,测试中心团支部的几位成员经过商量,决定发动本中心的年轻人,为当地的孩子捐献一份爱心,收集一些衣物和书籍,以邮递的方式寄给这些贫困孩子们。

在主题团日活动确定之后,团支部给中心的每一位青年发了电子邮件,并进行了口头动员。大家反响非常积极,纷纷表示支持本次主题活动,两周的时间里,共有10多位青年积极捐献,青年党员朱燕还向大家提议,应该将各自的衣物在家里清洗,消毒后,再打包,以减少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6月19日,团支部将各位青年捐献的衣物打包,进行了邮寄。本次活动激发了青年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团支部凝聚力。

测试中心青年捐赠的衣物

分析测试中心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