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晚霞金秋映党旗,先进形象谱新篇”----离退休总支开展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6-26 10:17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委对创先争优工作的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6月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了主题为“晚霞金秋映党旗,先进形象谱新篇”的创先争优学习交流会。

会上,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表彰的老有所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代表结合他们的典型事迹做了交流发言。为了进一步展示优秀党员的风采,发掘他们身上的闪光点,总支邀请其他党员同志从不同的角度点评党员标兵在平凡的退休生活中所展示出那种为党、为人民坚韧不拔的奉献精神。

王永龄做了题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发言,交流了他在退休后仍然关注所的发展,关注年轻人的成长,通过讲课、答疑、建议等方式帮助青年人尽快投入科研等工作。李树菊以“关注、关爱、责任”三个方面点评了王永龄同志的老科学家情怀。王文做了题为《学中医,搞科普,使我人生更精彩》的发言,介绍了她这些年来在科普工作中所做的努力以及在奉献中的收获。吴贤娟、杭文根用“好学、热心、认真、创新”的点评表达了对她的钦佩。倪心良做了《我为什么高兴为老同志做点事》的发言,交流了自己多年来在支部、退管会等工作的真情实感。李树菊用“用心、热心、责任心”,“根据特点,结合优势;用心用情,服务他人;积德行善,值得称道”点评了倪心良同志工作的真实写照。

在党史知识问答的环节,老同志们踊跃回答,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通过这次的学习交流,进一步展示退休党员的风采,增强广大共产党员的荣誉与责任感,通过引领和示范作用,在离退休党员中进一步营造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离退休总支开展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

离退休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