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泰国SCG代表团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2-06-09 06:20 | 【 【打印】【关闭】

6月7日,泰国SCG(Siam Cement Group)代表团一行六人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刘岩热烈欢迎代表团来访并向他们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等。SCG来宾也介绍了他们的研究和发展战略状况。上海硅酸盐所陈航榕研究员、曾宇平研究员、靳喜海研究员和牛亚然副研究员分别就“纳米介孔材料的研究与进展”、“先进结构陶瓷材料研究”、“纳米材料制备”和“无机涂层材料制备与应用”等做了相关学术报告,双方对报告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外宾高度评价上海硅酸盐所在先进无机材料领域中所做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进展,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中泰科技新发展。会后,代表团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陈列室、中科院特种涂层重点实验室和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

SCG成立于1913年,是泰国最大石化公司之一。该集团主要从事纸业、包装、石化产品、水泥、建筑产品的研究和市场开发,其化工产品出口达100多国家,在亚洲设有6个办事处。

泰国SCG代表团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