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生物中心党支部和中试基地党总支举行联合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12-05-30 15:42 | 【 【打印】【关闭】

5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生物中心党支部和中试基地党总支举行了联合组织生活,通过组织定西路园区的党员同志参观嘉定园区及周边地区,达到相互学习和交流的目的。

此次活动由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生物中心党支部和中试基地党总支共同举办,并得到了副所长、中试基地党总支书记杨建华和中试基地副主任张建生等同志的大力支持。在他们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中试基地各生产线、碳化硅晶体项目部、LYSO项目部、SIC-索尼联合实验室、SIC-康宁联合实验室、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等。大家对优美的园区环境、规范整洁的工作场所和新实验室良好的规划布局赞叹不已,特别对各种有显示度的试样、产品和示范装备的现场展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中试基地办公室主任贺天厚通过PPT向全体人员简要介绍了中试基地各部门以及嘉定新园区规划和建设情况,重点交流了中试基地各支部开展争先创优学习和活动情况。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文清就参观学习发表了讲话,他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让大家对中试基地、对硅酸盐所的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更好地向中试基地党总支学习他们在争先创优活动中的经验。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生物中心主要面向基础研究,中试基地是应用与产业化研究,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可以让双方互相了解学习,有助于今后开展相关的合作交流。杨建华也表示,中试基地的应用和产业化研究离不开基础研究,离不开从事基础研究的科研人员,希望有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能够转化应用,这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

会后,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生物中心党支部等一行人还前往嘉定博物馆,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嘉定孔庙。

合影

支部成员参观中试基地

贺天厚介绍中试基地各部门以及嘉定新园区规划和建设情况

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生物中心党支部

中试基地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