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医用可吸收生物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 2012-05-17 15:39 | 【 【打印】【关闭】

4月24日,上海市医用可吸收生物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Shanghai Strategic Alliance For Innovation of Medical Absorbable Biomaterial, SAMA)成立大会在上海兴国宾馆召开。

大会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顾玉东、戴尅戎院士;上海市科委生物医药处副处长郑忠民;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处处长林峰、安监处处长岳伟出席了会议。来自13家联盟成员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之一,由副所长刘岩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常江研究员作为联盟理事,陈蕾助理研究员作为联盟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联盟执行理事长吴剑英主持,联盟名誉理事长戴尅戎院士致辞;昊海董事长、联盟理事长侯永泰博士作了“联盟行动纲要”工作报告,明确了联盟近、中、远期奋斗目标、研发课题、资金筹措、工作任务、发展前景等,并宣布了第一届专家技术委员会名单。第一届专家技术委员会由外科、眼科及耳鼻喉科、妇产科、骨科及运动医学、口腔及整形外科、药学及生物材料7个专家组的39位专家组成,上海硅酸盐所常江研究员为药学及生物材料专家组专家。

郑忠民宣布了联盟成立,并肯定了产学研医相结合的模式,对联盟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对技术创新联盟管理要求、实施运行、工作目标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随后为各联盟理事单位授牌。

戴尅戎院士作了“转化理念与医药企业发展”主题演讲。长征医院侯春林教授作了“走医工结合道路,开发几丁糖医用制品”的主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长张志愿代表联盟单位发言。林峰、岳伟,分别从主管部门的角度,对联盟工作给予支持和协作,并结合注册、安监要求对新品注册、现场管理、产品质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联盟名誉理事长顾玉东院士对成立大会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医用可吸收生物材料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打造上海医用生物材料生产研发基地,为我国新医改和卫生事业作出新贡献。

上海市医用可吸收生物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宗旨:以国家战略产业和区域支柱产业的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多样化、多层次的自主研发与开放合作创新相结合,以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围绕优化医用可吸收生物材料技术创新链,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创新医用可吸收生物材料产学研用结合机制,实现企业、医院、大学和科研机构在战略层面的有效结合,共同致力于突破医用可吸收生物材料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提升我国医用可吸收生物材料产业整体水平。

参会人员合影

上海市科委生物医药处郑忠民副处长为各联盟理事单位授牌

 

生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