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一支部举办2012年首期管理微论坛

发布时间: 2012-05-17 10:53 | 【 【打印】【关闭】

  为响应所党委“学先进、作贡献、迎接十八大”主题活动,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提高管理人员工作能力与水平,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一支部首期管理微论坛于2012年5月15日成功举办,机关一支部党员、机关团支部青年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期微论坛邀请了副所长杨建华作了“在研究所科技管理过程中的几点体会”的专题报告。杨建华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多年从事管理工作的体会,提出研究所科技管理是在科技人文和科研环境中的具有一定技术性地业务管理。他向党员和青年们阐述了科技管理工作的“十要”和“五不要”,希望管理人员在掌握基本专业知识和管理知识的基础上,注意把握管理和服务的统一和平衡,学会沟通的技巧与协调的能力,既要坚持办事原则,又要懂得尊重他人;既要主动开展工作,又要敢于承担责任。

  机关第一党支部的优秀共产党员王宇中和陆彩飞分别作了《今天谈补拙》和《阳光心态》的交流分享。王宇中从自身岗位工作出发,总结出勤学强能力和勤干促工作的心得体会。陆彩飞结合参加心理咨询培训的内容,向大家讲述了阳光心态的可贵之处,希望大家都能保持一颗纯真的心,带着微笑工作,学会感恩,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论坛上,党员同志们热烈畅谈了学习感受,对优秀党员身上体现出来的宝贵品质和敬业精神有了更深的感触和体会。

  机关一支部计划在本年度内开展四到五期微论坛,每期由三到四位党员分享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感悟和体会,通过学习改变心智模式,改变认识水平,改善知识结构,提高判断是非的能力,增强解决问题的本能,同时还将就主题内容、PPT制作、语言表达和活动效果等进行互评,以达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学习目的。

  副所长杨建华交流“在研究所科技管理过程中的几点体会”

  综合办公室王宇中谈“补拙”

  研究生部陆彩飞谈“阳光心态”

  机关第一党支部管理微论坛现场

  机关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