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团委青年学术沙龙举办第59次活动——Sol-Gel Processing of Ultra-Fine Particle Syntheses

发布时间: 2012-05-03 16:27 | 【 【打印】【关闭】

5月3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青年学术沙龙邀请,黄晓研究员为所内青年做了题为“Sol-Gel Processing of Ultra-Fine Particle Syntheses”的学术报告。黄晓研究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有关sol-gel方法合成制备材料的历史进展,从理论并结合实例介绍了这种方法合成制备纳米材料方法,最后和青年科研人员做了深入的交流,让青年科研人员收益匪浅。

黄晓研究员,1996年7月毕业于南京大学,获学士学位。1999年6月毕业于中山大学获硕士学位。2006年10月毕业于美国乔治敦大学,获博士学位。2006年起在美国Waters公司任高级研发化学师,主要从事微纳米氧化物粒子的研发与生产。迄今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两项中国发明专利多项;为Langmuir特约审稿人。目前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青年们对sol-gel方法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更好地明白了如何在科研过程中积累知识和培养能力。

 

团委

青年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