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11级研究生在中科大举办羽毛球、乒乓球趣味赛

发布时间: 2012-04-20 08:05 | 【 【打印】【关闭】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运动热情,锻炼同学们的身体,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1级研究生于3月17日和3月24日分别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羽毛球馆和西区乒乓球馆举办了羽毛球和乒乓球趣味赛。

羽毛球赛以团队为单位参赛,共有17个队51位同学参加。比赛先采用淘汰赛的形式决出前三强,后采用三局两胜制,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在比赛中涌现了一批羽毛球高手,出现了各种击球法比如高远球、吊球、杀球、快挡击球法等。参赛者本着公平竞争的原则,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乐趣!球场上欢笑不断,各种鼓励不绝于耳,气氛非常活跃。

乒乓球赛有36位乒乓球爱好者参加,男生组和女生组分别对决。本次比赛还吸引了一些对乒乓球感兴趣的同学,他们在观赛的过程中也尝试了上台击球,得到了高手们耐心指导。同学们在赛场上挥洒青春和激情,传播欢笑,建立了班级同学之间深厚的友谊。

这两次趣味球赛汇聚一批了羽毛球和乒乓球爱好者。大家以球会友,不但增强了相互配合的团队合作意识,而且锻炼了同学们顽强拼搏,勇争第一的意志品质,展现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将来在科研的道路上,同学们必定也会孜孜以求,勇攀科学的高峰。

羽毛球赛参赛者合影

羽毛球赛获奖者合影

乒乓球赛集体合影

乒乓球赛获奖者合影

附:

羽毛球赛获奖名单:

冠军组:计志明 彭 翔 朱桂莲 

亚军组:许 晴 杨 华 刘 莹  

季军组:王伟琦 王黎明  刘丽莎

乒乓球赛获奖名单:

男生组:冠军:张家伟  亚军:陈 石   季军:代冲冲

女生组:冠军:宋香莲  亚军:顾正莹   季军:朱桂莲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