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2-04-17 08:35 | 【 【打印】【关闭】

2012年4月6日上午,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这个新的一级学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生物材料学科和产业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旨在通过各种学术活动,为在不同学科和领域工作的生物材料科技、教育、企业和管理工作者提供一个多学科交叉对话和交流的平台,促进我国生物材料科学、教育、临床应用和产业的发展,促进国际生物材料科学和技术的交流和合作。学会的英文名称为Chinese Society for Biomaterials,缩写为CSBM。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生物材料专家选举产生了106名第一届理事会理事、34名常务理事、副理事长6名、秘书长1名。四川大学张兴栋院士被推选为第一任理事会理事长,师昌绪院士为名誉理事长。会上还一致通过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丁传贤院士等21名院士专家作为学会顾问的提议。在第一届理事会上,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常江研究员当选第一届常务理事,刘宣勇研究员当选为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