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研究生参观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2-04-10 16:01 | 【 【打印】【关闭】

4月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和研究生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参观了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

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业绩的纪念馆。它是在中共上海市委的直接领导下,在中央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陈云故居”和“青浦革命历史陈列馆”原址的基础上,于陈云同志诞辰95周年之际,即2000年6月6日建成开馆,江泽民同志题写了馆名。2005年6月8日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陈云铜像在纪念馆落成,江泽民同志为铜像题词。

纪念馆突出展示了陈云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地位和作用。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他为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七十多年,功勋卓著,永载史册。

通过参观和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入领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气魄、胆略和高超政治智慧,形成的崇高思想、品德和风格,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同学们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和自豪感,用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研究生在陈云故居前合影留念

                                  研究生部

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