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所研究人员参加先进前沿硅基陶瓷与复合材料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2-04-01 21:19 | 【 【打印】【关闭】

2012年第三届先进前沿硅基陶瓷与复合材料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ew Frontier of Advanced Si-Based Ceramics and Composites, ISASC 2012)3月25日至28日在韩国首尔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董绍明研究员、张国军研究员、刘学建研究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并提交了研究论文。

大会就先进硅基结构材料、功能材料、高纯碳化硅材料及其纤维增强陶瓷基复合材料的制备过程、性能和微观结构等多个专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应大会主席Dr.Hai-Doo Kim和Dr.Hua-Tay Lin的邀请,董绍明研究员做了题为“碳化硅陶瓷基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的特邀报告,张国军研究员做了“ZrB2-SiC和ZrB2-MoSi2超高温陶瓷的氧化性及结构稳定性”的大会报告。上海硅酸盐所博士研究生吴斌等做了口头报告。博士研究生李庆刚在100多个海报竞赛中获得组委会金奖。

与会代表通过交流,把握了先进硅基陶瓷与复合材料新前沿及其发展的最新动向,并对当前国际硅基材料的发展趋势和研究现状进行了分析,指明了下一步发展目标。

董绍明研究员在大会上做特邀报告

说明: C:\Users\lqg\Desktop\DSC02865.JPG

海报竞赛组委会金奖

结构陶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