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学先进作贡献迎接十八大”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2-03-14 12:27 | 【 【打印】【关闭】

  3月1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隆重举行了“学先进作贡献迎接十八大”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陈克宏,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震等分别为上海硅酸盐所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揭牌。仪式由副所长杨建华主持,上海硅酸盐所在职职工、研究生、离退休同志代表24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

  陈克宏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对上海硅酸盐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荣誉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对硅酸盐所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科技创新上发挥优势。希望硅酸盐所科技人员面向城市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定不移地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上海的转型发展溢出知识、转移技术、贡献人才;二是在党建工作上铸造品牌。希望硅酸盐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群众,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总结经验、凝练特色,抓基层固基础,抓共建扩影响,打造硅酸盐所党建工作的知名品牌,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三是在文明创建上再创佳绩。希望硅酸盐所的同志们以获得“全国文明单位”为新的起点,以开展“学先进、作贡献、迎接十八大”主题活动为契机,着力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积极倡导“公正、包容、责任、诚信”的价值导向,文明创建工作再创佳绩。并预祝上海硅酸盐所“学先进作贡献迎接十八大”主题活动圆满成功。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启动了“学先进作贡献迎接十八大”主题活动网上平台。该主题活动是在2011年“直推公评”活动的基础上,以两个月为一个活动周期,平均每个周期推出一个党员先锋团队和两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兵,通过深入挖掘和重点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开展对先进事迹的学习和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做贡献,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所“一三五”和“6918”实施方案的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第一期推出的是党员先锋团队介孔与低维纳米材料课题组,优秀共产党员标兵施剑林研究员和陈航榕研究员。

  上海硅酸盐所“学先进作贡献迎接十八大”主题活动以向刘廷析同志学习掀开序幕。启动仪式邀请了刘廷析同志事迹报告团成员作专场报告,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健康科学研究所所长时玉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09级博士研究生叶柏新,健康所05级硕博连读生周婷,《文汇报》记者许琦敏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刘廷析同志在短暂的人生中,始终秉承着对国家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潜心科研、教育工作,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在座的同志无不被深深打动。

  最后,王龙根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广大职工和研究生认真学习刘廷析的感人事迹,学习他忠诚爱国、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开拓创新、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学习他严慈相济、敬业爱生的师德风范,学习他真诚豁达、坚定乐观的人生态度。他指出,2012年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同时是上海硅酸盐所进入“创新2020”,实施“一三五”发展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所党委将以本次主题活动和创先争优成果展示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确保“一三五”和“6918”实施方案落到实处。他强调,上海硅酸盐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模范之家的荣誉是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肯定,同时应该更清醒地认识和面对自身的不足,在新一轮的文明单位创建上要再拓展、再深化、再提升;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带头积极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去,为所“一三五”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科技党委书记陈克宏,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李正华为全国文明单位揭牌  

  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李正华,上海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震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揭牌

  市科技党委书记陈克宏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讲话

  副所长、党委委员杨建华主持报告会

  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上海交大医学院健康所所长时玉舫作报告

  上海交大医学院09级博士研究生叶柏新作报告

  健康所05级硕博连读生周婷作报告

  《文汇报》记者许琦敏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