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1-02-18 13:43 | 【 【打印】【关闭】

  2011年2月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第四届职代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所长罗宏杰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0年度工作总结与2011年度工作规划》报告和工会主席李树菊代表第四届职代会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工作报告》,会期一天。

  经过代表们认真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罗宏杰同志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0年度工作总结与2011年度工作规划》的报告,全面总结了2010年度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围绕国民经济与国家的实际需求、围绕“总结评估、规划策划、保障体系、人才队伍、新区建设、创新文化”等内容所取得的成果。同时,结合我国及中科院未来发展的要求,分析了上海硅酸盐所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发展对策与发展目标,明确了2011年的主要任务,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硅酸盐所和实现“十二五”的良好开局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一致通过了李树菊同志代表第四届职代会常设机构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第四届六次职代会工作报告》,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职代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在本次职代会上,代表们对所的发展给予极大的关心与关注,围绕2011年的工作规划开展了热烈地讨论,紧密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献言献策,对提升所的管理工作水平、实现上海硅酸盐所整体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所领导对职代会予以高度重视,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出席了本次职代会并参加了分组讨论。副所长陈立东就其担任长宁区人大代表的体会对所的职工代表和职代会提出了建议和要求。罗宏杰在大会上做重要讲话,他感谢职工代表为所的发展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所职代会在团结凝聚群众,推进所的民主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为更好地提高职代会提案的质量建议在新一届的职代会上设立“优秀提案奖”。党委书记王龙根进一步强调:要按照“一围绕,二服务”的原则,努力发挥职代会的职能作用,把广大职工积极性、创造性组织和引导到所的《“十二五”规划》和2011年的工作安排上来,希望全所职工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努力践行“九个转变”,,团结一致、奋发进取,认真实施所“十二五”规划和中科院创新“2020”,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会议在全体代表高唱《硅酸盐所之歌》的歌声中拉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上海硅酸盐所第四届职代会第七次会议现场

  工会主席李树菊代表第四届职代会作工作报告

  副所长陈立东在大会上讲话

  所长罗宏杰在大会上讲话

  党委书记王龙根在大会上讲话

  职代会各小组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