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硅酸盐所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0-06-08 15:01 | 【 【打印】【关闭】

2010年06月02日,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隆重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立泉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长飞副校长,上海硅酸盐所罗宏杰所长共同为实验室揭牌。朱长飞副校长和罗宏杰所长在揭牌仪式上分别致辞,对实验室的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揭牌仪式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陈立东研究员主持,来自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武汉理工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院校的领导和专家以及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龙根、副所长宋力昕、副所长杨建华、所长助理黄政仁以及实验室共同主任上海硅酸盐所温兆银研究员等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罗宏杰所长向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们颁发了聘书。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及实验室科研人员代表近3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立泉院士主持。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实验室主任陈初升教授汇报了实验室近年来的研究工作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布局与发展规划等情况。在此基础上,学术委员会专家们就实验室学科布局、管理运行、发展规划、学术委员会章程以及开放课题指南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当天下午,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还举行了学术交流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春华教授及上海硅酸盐所占忠亮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储能锂离子电池的电极材料选择”、“固体氧化物电化学池与合成气制备”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精彩丰富,引起了在座专家及科研人员的广泛兴趣和热烈的讨论。学术交流会后,实验室共同主任温兆银研究员带领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们及科研人员代表一行参观了钠硫电池研制基地。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专家和科研人员代表合影

陈立泉院士(左二)、朱长飞副校长(左三)、罗宏杰所长(左一)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罗宏杰所长(前排左一)向学术委员主任陈立泉院士(前排左二)颁发聘书

第一次学术委员会现场

 

中国科技大学陈春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占忠亮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专家们参观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