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阴和俊副院长视察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0-03-11 08:11 | 【 【打印】【关闭】

  2010年3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冒雨来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视察工作。在上海硅酸盐所嘉定园区,阴和俊副院长深入科研和中试生产一线,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了解项目进展,询问技术问题,倾听基层需求,先后参观了上海NAS电池研制基地、BGO-PET组装线、压电陶瓷项目、SiC单晶项目、复合材料项目、大尺寸光学部件项目和新园区建设工作。

  参观结束后,阴和俊副院长在上海硅酸盐所嘉定园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龙根同志主持。阴和俊副院长听取了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宋力昕做的关于上海硅酸盐所近年来主要科研工作进展、“十二五”重点发展方向和研究所安全保密保卫工作的汇报,并与科研骨干就创新2020规划、重大项目部署与组织、平台建设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阴和俊副院长充分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近几年来科技创新与管理工作取得的显著进展,并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正确的科技价值理念,科技创新要以为国民经济、国家安全服务为目标,要在应对金融危机、调整产业结构中更好地支撑国家的发展;二是加大成果转移转化的力度,尽快把科技成果推向应用,研究所要坚持自己的定位,提升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做大学不能做、企业做不了的事情;三是要加强合作,打破所的界限,发挥科学院的组合优势,带动“材料—器件—系统”完整的价值链,更好地服务国家需要。阴和俊副院长还结合迎接世博,就进一步加强保密、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华仁长,高技术局综合规划处处长戴博伟,高技术局材料化工处处长曹红梅,上海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田申荣等陪同视察。

  阴和俊副院长视察上海硅酸盐所新园区建设工作

  阴和俊副院长视察钠硫电池项目

  阴和俊副院长视察SiC单晶项目

  阴和俊副院长与所领导、科研人员座谈

  阴和俊副院长认真倾听科研人员建议